今日沂南 | 寻人寻物 | 餐饮美食 | 游山玩水 | 谈婚论嫁

招聘求职 | 房屋出售 | 房屋出租 | 便民服务 | 二手买卖

餐饮美食 | 亲子教育 | 谈婚论嫁 | 餐饮美食

摄影之家 | 钓鱼之友 | 书画收藏 | 手机数码
游山玩水 | 谈婚论嫁 | 拼车租车 | 餐饮美食 | 公益慈善 征婚交友 | 二手汽车 | 拼车租车 | 广告信息 | 教育培训 游山玩水 | 便民服务 | 买车养车 | 征婚交友 阳都文学 | 体育休闲 | 花鸟鱼宠 | 车友之家

[网友播报] 连续两年感染流感,分享下经验。

1.2k 4
发表于 2025-1-8 22:57|山东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
       去年腊月中招流感,经验不如花钱不少还好的慢。今年有经验了,特此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,供坛友参考。
       首先,感染流感后发高烧,这个毋庸置疑打针、输液先退烧,这是必须滴。可能会连续输液两三天。
       然后重点来了,倘若发现还是反复/持续低烧,这时候后就要注意了。这时候再输液可能白瞎钱了。搞不清楚的建议去验血,我这里只谈非病菌感染型反复低烧。这种低烧伴随着手怕冷、咳嗽、嗓子疼、白天咳清痰,晚上喉咙发干、咳痰咳嗽的睡不着觉。
       这种情况,输液其实是白瞎滴。因为在中医里,这叫阴亏/损。病情在哪里呢?在肺部,轻症叫支气管炎。你的肺损伤了。
       废话不多说,上妙招。注意,只要确定不是病菌感染型的肺炎(也就是支气管炎),那就不要去输液了,也不要吃药。首先,第一个要求,注意保暖,出门戴帽子、穿长筒棉袜子、腰部也要保暖。第二个要求,早晚煮两个🍐吃。大梨挖出一个洞,填上一大捏黑芝麻,盖上。用小锅煮熟,30分钟,睡觉前、早上起来,连汤再肉趁热吃。还要吃一个,半锅水抓上一大把大米,烧出米汤,打上一个本地鸡蛋,摇匀,大米鸡蛋茶就做好了,装进保温桶,当茶和,一天就喝这个。
忌辛辣,忌油腻,也可以煮点山药吃。

第三个要求,早睡不要熬夜。
持续一周,慢慢的就感觉明显好多了,但不要嘚瑟,继续保持。
不吃药不打针,食疗才是老祖宗的智慧。
自己的一点经验分享给大家,有啥问题可以评论区讨论。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
回复|共 4 个

青春用在 Lv.6 发表于 2025-1-9 08:39|中国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
不错。多分享这种中医治疗。前几天我的孩子咳嗦。我就用吹风机吹孩子的后背。然后在吃点药。就好了,只吹脖子下面到腰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农村发言人 楼主Lv.7 发表于 2025-1-9 13:40|中国|该贴来自手机版 | 查看全部
青春用在 发表于 2025-1-9 08:39
不错。多分享这种中医治疗。前几天我的孩子咳嗦。我就用吹风机吹孩子的后背。然后在吃点药。就好了,只吹脖 ...

感谢坛友,又学了一招。去年这时候我都都开始咳白痰了,输了一周液,但还是低烧。我去妇幼保健查血(确认下是否为流感病毒感染的肺炎),坐诊医生告诉我,我是非病菌感染型支气管炎,不让我输液,就给我开了一瓶梨膏啥来的润肺膏,还有几包中成药,让我慢慢养。
       然后,我之前一直关注张宝旬,今年又感染流感了才从他的微博上解到退烧后一直咳嗽、咳清痰是【伤了阴】表现,得补阴。去年前前后后花了小两千,今年知道怎么回事了,感染流感后一退烧,立马停止输液,喝点润肺膏+食疗(补阴)。
       今天是食疗第五天,晚上睡觉也不再咳嗽、喉咙疼的难以入睡了,白天基本也不咳嗽了,就是还有点咳清痰。心态也好了,该干嘛干嘛,慢慢来,痊愈只是时间的问题,别把它当病就行,注意管节即可。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卧龙先生 Lv.8 发表于 2025-1-10 08:11|中国 | 查看全部
屁大点事就得输液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恒大财税 Lv.8 发表于 2025-1-10 09:01|中国 | 查看全部
发烧为啥要去输液呢?吃点布洛芬减轻疼痛,全靠免疫系统杀菌,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,:lol
天南地北沂南人的网络家园

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投诉/建议联系

admin@discuz.vip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,复制和建立镜像,
如有违反,追究法律责任
  • 关注公众号
  • 添加微信客服
Copyright © 2026 沂南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Discuz! X5.0 鲁ICP备19048380号-1|鲁公网安备37132102371389号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扫一扫添加QQ客服 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